幫助Columbia / Ellicott City的摩托車手們避免事故的7個安全提示

幫助Columbia / Ellicott City的摩托車手們避免事故的7個安全提示


因為日益攀升的油價以及緊張的經濟形勢,很多人選擇摩托車作為一種划算的交通工具。因為這一點, 越來越多的新手摩托車司機出現在路上。摩托車車主需要注意到以下的基本技巧用於保護自己。以下七條小貼士可以降低事故風險。

1)換道檢查:這是一條最簡單但最容易被忘的駕駛摩托車的法則。換道時,只檢查兩邊的鏡子是完全不夠的;司機必須大幅度擺動頭檢查左右盲區,以確保盲區內沒有車在道路上。


2)沿道走:請正確地掌握摩托車轉彎的技巧以確保有效且安全。車主需要注意轉彎的空間。當右轉時,您應當從行駛的車道靠左邊開始轉彎。同樣的,當左轉時,請從行駛的車道靠右邊開始轉彎。如果操縱得當,駕駛者不需要過度地踩剎車或者前傾就能夠有效且清楚的看見轉彎處的盲區。


3)合理剎車: 當駕駛摩托車時,由於慣性,急剎車可帶動整個車身向前傾。掌握合理大力剎車是一項必須的技巧,駕駛者必須通過大量的訓練以達到完美。如果駕駛員突然停止,這種情況將會用到前剎,然而後剎會比較容易被鎖死而導致危險情況發生。為避免此情況發生,請在摩托車完全停止之前保持齒輪與機器連接, 並且剎車以及拉動離合器。


4)轉彎:一些摩托車在轉彎時會比較棘手,此類車如cruisers 和dressers被造得很低離地面很近,轉彎時經常會拖動釘子,車底板,管道,或者掛籃。為了解決此類問題,駕駛者可以調整懸架,使得減震器上預載最大數量的彈簧,或者安裝較長的避震器和叉式彈簧。


5)固定性障礙物:自然的情況下人們傾向於靠目光朝著的方向移動,而不注意避免其他障礙物。


6)防護工具:另一條容易被忽視的規則就是穿戴好合適的防護工具。當事故發生時,靴子,手套,長褲,厚夾克,還有頭盔能夠有效的保護您不受嚴重的傷害。


7)練習:您可以在停車場通過大量的練習掌握重要的技能。練習如何正確的操縱和技巧能幫助駕駛者更好的為上路做準備。有幫助的訓練有:腳懸空急轉彎訓練,30英里每小時的急剎車訓練,駕駛2x4 摩托車,鎖住後輪檢​​查駕駛員以及摩托車的反應。